2018/05/29 19:33

國小老師投入保育 用影像守護南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麗的南橫在八八風災受創後就管制封路,外界幾乎無法探訪南橫的現況,高雄一名國小老師傅志男,因為深愛大自然而投入保育研究工作,對於南橫的災變,他幾年來也投入時間跟心力觀察記錄,本來只會拿相機拍照,為了做更深入的記錄,也學著操控起空拍機,用空拍鏡頭拍下大家看不到的地方。

從高雄段出發走到梅山口崩塌處拍下現場工人冒險施工,還有被風災摧殘後仍舊令人心痛的南橫。2009年的八八風災讓南橫從此封路都快9年了,現在的南橫,高聳的山被削的一半,工人們就在山壁上如蜘蛛人般綁著繩索冒險施工,這張空拍照引起震撼,拍下這些畫面的就是他國小老師傅志男,走在灰土漫飛的碎石路上,我們跟著傅志男,要一探南橫現況。

這個地方是南橫,高雄梅山入口處,目前進行的是明隧道工程,前方的路要走就是拼命,因為頭上隨時都有落石,而一旁的斷崖有將近400公尺深,為了記錄南橫,傅志男學著操控空拍機,南橫在八八風災之後,從108.5公里到153公里處,也就是高雄桃源梅山到台東埡口到向陽森林遊樂區,受損嚴重封閉管制,公路總局積極搶通,只是開通之日卻不斷延後,南橫高雄台東,兩段的居民好心急,因為路不通交通不便,沒遊客影響生計,生態學者卻希望讓南橫回歸自然復育,就這樣生計與生態,一直懸在天平兩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