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16:13

國小老師這樣改造句 第三題才是亮點!

國小老師這樣改造句 第三題才是亮點!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老師這樣改造句,你覺得有什麼問題?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份國小造句作業,其中老師批改的方式,讓家長覺得無奈,其中一題「目不轉睛」,小朋友原本寫「姐姐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老師用紅筆加了一些字詞,要求句子應該改成「『一回到家』姐姐『就』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對此原PO想問「到底是寫通順,還是寫教師要的答案?」,直言「奇怪的語文邏輯」。

PO文引發網友高度關注,有人認為「可以加詞,但為什麼要扣分?她並沒有寫錯呀!」、「給小學生發揮空間可能是台灣的教育無法做到的」。但也有人說「老師只不過是要求把句子表達完整這樣到底錯在哪裡?」、「我合理的推測老師應該有事先聲明要寫地點不然會扣分,不然照正常邏輯沒寫錯就不能扣分」。

PO文引發網友論戰,原PO也更新PO文表示「個人發文立場是覺得句子並無不妥,至於扣分或句子完整性,老師若有完整的教學,便是孩子錯了。倘若並無教學,實屬孩子創意造句至少這點沒錯」。至於分數則覺得並不是重點,不過原PO附上的照片,其中第三題「像...又像...更像...」小朋友寫道「媽媽像虎姑婆,又像母老虎,更像大獅子」,不少網友都說「亮點是這一題吧」、「第三題答案完美…」、「答案也太好笑」。(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