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2:45

採堡壘式設計 AIT新館"固若金湯"

江昇鴻 黃昭盛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台北市內湖的AIT新館正式落成,它占地6.5公頃、造價高達62多億,全館採堡壘式設計,固若金湯,尤其華府派出退役的海軍陸戰隊和台灣一起負責維安,也引人關注。另外,AIT處長再過不久也要換人了,梅健華返回美國以後將由前副處長酈英傑走馬上任!

大面積的綠地,越過後方的小山丘就是大湖公園,這美國在台辦事處AIT的內湖新館,面積大約6.5公頃的AIT新館,造價高達新台幣62億8000萬,美方在2000年12月選定現址,租約長達99年,從2005年1月1日開始生效,全館採堡壘式設計,包括辦公大樓、停車場領務區維修保養區等,安全標準比照美國其他駐友邦大使館。

而華府派出退役海軍陸戰隊成員駐守AIT新館,始終是各界關注的議題。AIT目前在信義路的辦事處,由少數美國人員和台灣本地維安人員一同負責維安工作,內湖新館將維持這樣的安排。

回顧AIT內湖新館,興建過程也歷經不少風雨,美國總承包商一度被指控積欠4.7億工程款,台灣下游包商曾經發動抗議,新館順利落成之後,AIT處長梅健華也功成身退,預定在夏天返美。

蔡政府已同意由酈英傑接任,酈英傑當過AIT前副處長、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參贊,外交經驗完整豐富,隨著AIT新館落成,正面發展的台美關係將在歷史上寫下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