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13:04

AIT新館明啟用 外交部:象徵台美深厚友誼

AIT新館明啟用 外交部:象徵台美深厚友誼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位於內湖的新館將於明(12)日落成啟用,外交部對此表示,AIT新館啟用是台美關係嶄新的一頁,也象徵著兩方歷久彌新的深厚友誼。外交部更直言,雙邊關係將邁入「更緊密友好」的新時代。

位在內湖金湖路的AIT新館歷經9年的工時,終於將在明日落成啟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10日於推特發文祝賀,表示這是美台關係的重要里程碑。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AIT的新大樓能夠順利興建、完工啟用,在台美關係上具有重要且正面的歷史意涵。

外交部說明,美國政府決定在臺斥資興建新館舍,具體展現了「臺美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中對台灣的承諾。外交部表示,台美雙邊歷經40年的交流,AIT新館的落成更是象徵台美歷久彌新的深厚友誼,更是歷史上嶄新的一頁,未來雙方將進入更緊密友好的新時代。

而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也在今(11)日訪台,預定將會出席明日的落成典禮。外交部表示,美國政府相當重視新館的啟用,還特別指派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助卿羅伊(Marie Royce)來台,代表美國政府出席典禮。這是繼2015年國務院經濟商業助卿芮福金(Charles Rivkin)訪台以來,美國務院訪臺最高層級官員。此外,聯邦眾院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也將出席落成典禮。(翻攝自AIT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