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成立40週年 展覽回顧台美合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年是美國在台協會(AIT)成立40週年,AIT特別舉辦回顧展,AIT處長梅健華說現在美台之間的合作比以往都要多,副總統陳建仁感謝美國是始終和台灣並肩同在的夥伴,6月12號AIT內湖新館落成,不但顯示美國對台堅定承諾,雙方未來將邁入新的階段,不過AIT前處長卜睿哲也建議川普政府,到時候應該派高級官員訪台,展現美國反對中國大陸,強挖我國友邦等懲罰手段。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和副總統陳建仁,一起拉下藍色布幕,明年是AIT成立40週年,特別選在AIT新聞處舊址,舉辦回顧展。AIT還找來當年第一個接受美援的國小,開場表演象徵台美關係長久不變,意味濃厚。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總統府資政身分出席,AIT前處長司徒文也到場,不過AIT將在6月12號搬到內湖新家,另一位前處長卜睿哲認為,華府應該把握機會,派高級官員訪台,展現美國反對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懲罰手段。

AIT新館落成,華府派誰來不得而知,但訪台層級被認為,不但將是台美關係的溫度計,更牽動美中台三角關係的戰略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