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13:39

睽違28年 彰化隔岸拔河賽重新登場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睽違28年,彰化福鹿溪「隔岸拔河賽」重新登場!過去因為福鹿溪是土堤,有高低落差,不但不利於站在高處的隊伍,輸的隊伍還會掉進福鹿溪,因此一度停辦,這一次,為了安全起見,主辦單位特別在浮動碼頭上,鋪上跳遠的軟墊,就算選手落敗,也不會真的掉到溪裡,特殊的拔河玩法,吸引12支隊伍報名參加,也勾起不少當地人當年觀賽的記憶。

選手緊抓拔河繩,團結一致,呼口號跟著節奏,場邊的教練,激動程度不輸選手,各個都快喊破喉嚨。

這是在彰化福鹿溪舉辦的隔岸拔河賽,過去民國68年開辦,但到了民國79年就停辦了,睽違了28年才再次舉行,當年比賽時,福鹿溪兩岸還是土堤,有高低落差,這樣的場地不利於站在比較高處的隊伍,而且輸的那一隊,就會整隊被拉到掉下福鹿溪,公平性和安全性都有顧慮。

這一次主辦單位除了讓選手穿救生衣、戴上安全帽,還在浮動碼頭上,鋪上跳遠的軟墊,就算選手落敗也不會真的掉到溪裡,12支隊伍重現歷史賽事,HIGH翻福鹿溪,也勾起許多當地人,當年看隔岸拔河賽的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