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成年人拔河隊國中女奪全國冠

打敗成年人拔河隊國中女奪全國冠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全國拔河賽剛剛落幕,讓人訝異的是,社會組的第一名,不是成年人也不是大專生,而是來自楊梅的仁美國中小女生,更了不起的是,她們靠著資源回收,自己籌經費,賺到了拔河鞋,每天練習,個個雙手長滿厚繭。

  青澀的國中女學生,很難想像這一群才十四歲大的少女,竟然能夠打敗全國無敵手,奪得上個星期的全國中正盃八人制拔河賽冠軍。成軍才兩年的楊梅仁美國中拔河隊,因為沒經費,拔河訓練機家長自己做,拔河道自己拼,連三千元的拔河鞋,都是隊員靠著資源回收分類,一點一滴籌來的。

  讓人驚訝的是,這一群小女生,總體重比大專隊伍足足少了六十公斤,竟然還能以小摶大連跨兩級,拉倒一群大學生,真的讓人跌破眼鏡。兩年來拔河隊隊員利用爬繩練臂力,爬斜坡練腳力,每天練習個個雙手長滿厚繭,靠著興趣和自我要求,得到全國的肯定。他們還要繼續挑戰其他比賽、為學校、家人、自己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