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4:55

蟲害又大雨! 荔枝農整年只賺2萬元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荔枝椿象大爆發,影響到這一波的荔枝品種「黑葉」的生長,農民喊苦,有荔枝農種了2分地的荔枝,去年收成7、8千斤,今年卻只剩2千多斤,大多被荔枝椿象吃掉,最近又下大雨,落果嚴重,荔枝價格更跌到只有17、18元,整個荔枝園全收完,扣掉成本,收入只剩2萬多,連自己的工錢都不夠。

下大雨也要趕著到荔枝園,這波採收的荔枝品種是黑葉,有多少就採多少,因為今年荔枝椿象大爆發,2分多的荔枝園,去年收成7、8千斤,今年只剩2千多斤,荔枝都被椿象吃掉,加上下大雨,滿地都落果,果農看了心淌血。

而且荔枝椿象讓果實變得很小,每串正常至少要有1、20顆果實的荔枝,但有些只剩1、2顆或3、4顆,賣相差每台斤價格從原本21、22元跌到17、18元,整個荔枝園全收完,也只有3萬多元收入,扣掉成本,整年收入只剩2萬多,連自己的工錢都不夠。荔枝農說,這片荔枝園是阿公留下來的,大多是老欉,超過90年歷史,以前沒有那麼多病蟲害,這兩年卻因為氣候還有荔枝椿象肆虐,種荔枝慘賠,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