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3:30

國旅卡放寬! 7/1起醫院.洗衣都能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務人員的國民旅遊卡,七月一號放寬使用範圍,除了八大行業與珠寶業外,其餘全都可使用國旅卡,包含醫院、醫美、洗衣、搬家可以使用國旅卡,不過有平面媒體報導、水電瓦斯都可以用國旅卡,行政院趕緊澄清,這是錯誤訊息,但國旅卡顧名思議,是要促進國內觀光的,現在只有一半用在觀光上,變相成為消費卡,衝擊國內旅遊市場。

國民旅遊卡開始要變成一卡通到處都能通嗎?狗狗生病 刷,我要醫美變更美 刷,我要清潔公司幫我洗洗刷刷刷,就從七月一號開始,國旅卡八千塊的自行運用額度方面,放寬使用範圍,大賣場、超商、國術館,治跌打損傷都能用上,甚至有平面媒體、報導連水電、瓦斯費都能刷。

行政院人事總處連忙澄清刷水電費沒這回事,只是國旅卡多開了幾道消費大門,國旅卡的國民旅遊額度還是老樣子八千塊,讓觀光業者好悶,國民旅遊卡玩假的嗎?

觀光局強調,去年因應陸客來台人數減少,要提振觀光景氣,強制國旅卡的一半,也就是八千塊一定要用在國內團體旅遊,去年國旅卡刷卡總共刷了84億,其中觀光就占了46億,對國內旅遊助了一臂之力,下半年是旅遊旺季,要觀光業者沉住氣別著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