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18:02

提早買便當扣薪水 日網友聲援公務員

提早買便當扣薪水 日網友聲援公務員 | 華視新聞
神戶市役所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提早三分鐘去買便當也不行嗎?日本一名公務員被發現經常在午休時間提早3分鐘去買便當,次數多達26次;沒想到竟因此被罰「扣半天薪水」,該機關的長官還大陣仗召開電視記者會,在鏡頭前鞠躬道歉,但此舉引發日本網友的抨擊,不少人覺得這種懲罰太誇張。

根據日本媒體綜合報導,神戶市水道局一名64歲公務員,在過去7個月理,被人發現在中午時間提早離開辦達26次,每次提早時間約僅3分鐘。而根據日本方面的規定,公務員的午休時間是從中午12點到下午1點。神戶市水道局發現此事後,認為這名員工違反了日本《公務員服務法》中的工作規定,除了罰他半天薪水外,高層還大陣仗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時,官員一字排開對著鏡頭鞠躬道歉。

但對於公務機關這樣的行為,許多日本網友覺得太誇張,網友們在推特上分別表示,「離開座位去抽菸的要不要扣薪水?」、「所以也不能離開座位去上廁所嗎?」,甚至有人調侃水道局官員上電視道歉,比員工外出買午餐更浪費時間。(翻攝Google Ma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