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9:19

16大學申請漲學費 僅2家通過漲幅2%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學雜費審議小組今天早上開會討論,想要漲學費的16所大學到底能不能漲?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來到教育部抗議,上演行動劇,呼籲學費應凍漲3年,即便如此,剛剛開會結果出爐,想要漲價的中興大學和文藻外語大學申請通過,可漲2%學費!

三年凍漲學費,演行動劇,沉甸甸的學費如學生手上的冥紙,象徵壓得學生生不如死,抗議教育部落井下石同意學校申請漲學費,抗議的學生希望,正坐在教育部開會審議漲學費的官員,面對他們的憤怒,不希望他們的未來是越來越重的學貸。

高教司代表和抗議學生,雙方各說各話,最後教育部傍晚公布16所學校審核結果,只有國立中興大學和文藻外語大學通過調漲,中興大學漲幅2%,距離上次漲學費是14年前,這次調漲最多漲578元,同樣漲幅2%的文藻外語大學,上一次調漲是12年前,這次最多漲1030元,其他14所學校則踢了鐵板無功而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