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9:10

醫學中心洗腎接錯管 1人不幸死亡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大型醫學中心的加護病房,發生洗腎接錯管路,疑似導致病人死亡的意外!當時醫護人員在為6名病患洗腎,可能因為機器管線接口標示不清,把RO逆滲透水接成自來水,有部分病患發燒,其中1人更疑似因接錯管線死亡,雖院方初步判斷死因應該和管線接錯無關,但家屬認為時間點非常近,院方有過失。

國內醫學中心的加護病房,傳出有護理師把洗腎機的RO水,接成自來水,造成六個人感染,其中一個人死亡,護理師表示,經驗不足可能是釀禍的原因,出事的醫學中心發聲明表示,已徹底改正系統性流程及設備改善,並主動跟家屬說明表達歉意,會秉持實事求是的精神來驗證,目前證據顯示無相關,但錯接自來水的確存在風險。

RO水經過濾軟水活性炭,逆滲透超過濾和紫外線等多層關卡,才能用於洗腎患者身上,接成自來水可能造成全身感染,醫學中心這起事件,但腎臟醫學會理事長說,水質造成的感染往往很快就會發生。目前還無法證明,洗腎病患的死亡,是否跟接錯管路有直接關係,衛福部醫事司表示,會請北市衛生局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