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11:40

【午間搶先報】四鯤鯓海岸 廢棄保麗龍綿延4公里

【午間搶先報】四鯤鯓海岸 廢棄保麗龍綿延4公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四鯤鯓海岸 廢棄保麗龍綿延4公里】

來看看這個被嚴重汙染的海灘,環保團體空拍觀察,每年到這個時候,台南南區的四鯤鯓海岸到黃金海岸一帶,會散佈上千個大型廢棄保麗龍,數不盡的保麗龍碎屑在海灘上,蚵棚被海浪沖上岸,綿延3.4公里海岸線,先前因為保麗龍清理招標作業標不出去,導致沒人清理,市府表示,目前會先把海岸保麗龍清除,找地方暫時堆置,盡快想出解決辦法。

【2年被抓10次! 酒駕累犯罰不怕】

酒駕罰不怕!高雄一名50歲的劉姓男子,短短兩年多的時間,被抓到10次酒駕,罰款100多萬,被吊銷駕照,儘管每回都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又罰款,但他仍舊沒在怕,說自己因為打零工,需要提神,每次出門工作前,就要喝酒,今年到目前為止,他被取締四次,每次酒測值都超過1.0毫克以上,像這種酒精成癮患者,專家建議,可以到衛生局的戒酒門診,尋求治療。

【全國首間! 成大醫院興建老人醫院】

因應高齡社會來臨,行政院核定國內首間國立專責老人醫院興建計畫,成大醫院將興建「老人醫院」並且設立「高齡醫藥智慧照護發展教育中心」,結合老人醫學人才培育、醫療產業及老人照護的綜合性國家重大計畫,全案將投入二十九億元,最快民國111年啟用。

【台大洗腎接錯管 調查3天後出爐】

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發生洗腎接錯管路,疑似導致病人死亡的意外!衛福部醫事司已經請北市衛生局介入調查,報告預計三天後出爐,腎臟醫學會理事長則是建議,洗腎機的RO水管路應該在接頭處做標示,或製做安全裝置,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