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3:21

大醫院問題頻傳 衛部遭質疑失職!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從長庚醫院急診室醫護離職潮到馬偕醫院董事長在外私設公司等爭議,大型醫院問題層出不窮,民間醫改會把過去一年定調為醫院管理最動盪最黑暗的一年,他們質疑,衛服部沒有盡到督導職責,因此也號召了20多個醫護團體代表前往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委調查衛福部是否違法失職。

醫師護理師代表脫下白袍、改拿標語,前往監察院陳情,去年六月底,長庚醫院爆發急診室離職潮,10月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爆出涉嫌在外私設公司自肥,一直到近日台大醫院爆發洗腎管路接錯事件,醫改會質疑,主管醫院的衛服部是否善盡督導責任。

而醫療法第41條明定,財團法人醫院如果辦理不善,中央主管機關得視情節予以糾正,停止部份或全部業務,醫改會直指衛服部有尚方寶劍卻不用,放任醫療管理亂象,醫改會也痛批,立法院臨時會審議"財團法人法",卻不碰"醫療財團法人",也呼籲立法院速審醫療法,維護民眾就醫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