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5:12

暑假打工旺季到 當心陷阱重重!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快到也代表學生打工旺季到來。不過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近3成的打工族沒有領到政府規定的最低薪資140元,也有2成以上的打工族最怕遇到打工詐騙。而暑期打工也存在許多陷阱,像是工作內容跟面試說得不一樣、雇主沒有投保勞健保等。專家提醒,如果薪資條件和聯絡方式不清楚,或者是行業類別遊走在模糊地帶,都要小心可能是有問題的公司。

說是高薪打工卻是去當詐騙集團車手,或是臉書社團誆騙進行小額投資,這些都是暑期打工可能掉入的陷阱,大學生嚴同學表示,像是工作內容跟面試說得不一樣、雇主沒有投保勞健保、工作性質違法等等,都是學生找打工經常碰到的狀況,而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近3成的打工族,其實連政府規定的最低薪資140元都拿不到。

現在大學生流行用手機上網找工作,雖然方便,但可得慎選求職網站及有信譽的公司,如果薪資條件和聯絡方式沒有清楚公開,或行業類別遊走模糊地帶,得小心這些公司,可能大有問題,萬一還是不幸遇到惡劣雇主,可利用勞動部的免費打工諮詢申訴管道,確保自身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