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3:14

北市文昌宮辦法會 替指考生祈福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考將在七月一號登場,為了方便考生拜拜祈福,台北市文昌宮特別舉辦法會,許多家長和考生拿著考試通知一起來參加,都希望心誠則靈,有神明保佑金榜題名。大考中心也宣布明天下午2點到4點,考生可以到考試的地點看考場熟悉自己的座位。

天氣好熱,孩子準備考試唸書,家長代替到文昌宮雙手合十祈福誦經,有的考生則是自己來向神明許願,閉著眼睛,神情專注的希望能助一臂之力,桌上的貢品累積愈來愈多,幾乎都備有考生衣服,還有象徵好彩頭的蘿蔔、勤學勤勞的芹菜、聰明智慧的大蔥、包中狀元的粽子等。

供桌前方還有一個准考證的箱子,讓大家可以把考試資料投入,新莊高中的考生李同學就和朋友相約一起來祈福,希望能包中第一志願。

也有用心良苦的媽媽,耐著悶熱流著汗,也要來幫孩子向文昌君祈求考試順利,除了燒香拜拜,也可以將自己的志願寫在祈福卡上,宮廟的柱子也已經掛好掛滿,而今年指考特別的是,可以看到大家拜拜拿的不是准考證影本,因為今年考試中心改由考試通知代替,也提醒考生考試當天,還要記得帶身分證才能入場考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