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3:13

詐騙新招! 賣"電話節費盒"給老人

王詩涵 林品鑫 廖雲賢 報導  / 雲林縣

家中有長輩,要提醒小心遇上這種詐騙!雲林崙背鄉一名男子上門推銷"節費盒",向老人家宣稱只要裝上,打給外縣市的孩子.孫子就不用錢,而且電話音量還會變大聲,老人家一聽都會心動,不少人掏腰包付2400元,結果是被騙了。

夫妻倆上警局報案,因為有名陌生的男子趁他們不在家時向家中長輩兜售節費盒,說裝上去就可以節省電話費,讓老人家心動掏錢購買,但這節費盒根本連電話線都接錯了,兜售的男子原本喊價5900,後來說賣2400就好,錢拿到手,機車騎了就走。

通訊行業者說這種節費盒已經20年沒人在裝,它的功能是避免民眾誤打長途電話或國際電話,現在一般的電話都有這種功能,而且一台也不用到2千多那麼貴,提醒民眾這是詐騙新招,專門找偏鄉特別老人家,抓緊老人心理,騙說"打給外地的孩子孫子"可以不用錢,讓老人家聽了就心動,一旦裝了,不但可能沒省到電話費,還會被騙走兩三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