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2:53

新款機車龍頭自燃 充電插座釀禍?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現在很多新款機車車頭都有充電的USB孔,方便讓手機不離身的機車族、邊騎邊充電;但宜蘭卻發生騎士騎到一半,龍頭燒起來的意外!車主說新車才買三個月,而且當時也沒有在充電,但警消初步研判,應該是線路走火,目前業者還在釐清起火原因。

去年七月才改款的機車,復古可愛的造型,深受不少機車女孩的喜歡,車頭的USB設計、方便充電,也讓不少人覺得貼心,但卻發生意外。女騎士騎車出門不到十分鐘,機車龍頭竟然冒煙起火、嚇得立刻跳車,幸好附近住戶拿滅火器來,把火勢撲滅,但車頭已經燒得只剩骨架。

車主說,才買三個月的新車,幾天前就出現儀表板亂跳,甚至騎很慢速率卻爆表;原本不以為意,萬萬沒想到,這回騎出門竟然燒起來!經銷商,警消初步勘驗,燒毀的地方有線路和變壓器,很有可能是線路走火;不過車主強調,當時根本沒有使用手機充電,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