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2:52

張榮味收賄判8年定讞 啟動防逃機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2002年擔任縣長期間,涉嫌收受焚化爐賄賂3千萬元,官司纏訟14年,最高法院依據廠商證詞以及測謊結果,判刑8年定讞,判決出爐隔一天,張榮味妹妹張麗善以及女兒張嘉郡,召開記者會,堅持張榮味清白,而檢方怕張榮味不到案,隨即啟動防逃機制。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妹妹張麗善,以及張榮味女兒前立委張嘉郡,兩人召開記者會,堅持相信張榮味清白,張家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前縣長張榮味,在2002年擔任縣長期間,涉嫌主導林內鄉焚化爐工程,與環保公司約定收賄3千萬元。

案子纏訟14年,最高法院認定張榮味觸犯期約賄賂罪,判刑8年,張榮味得入獄服刑,張榮味沒有現身。過去2004年,他同樣因為這件案子多次傳喚都沒到案,被地檢署發布通緝,現在檢方同樣怕他不到案,啟動防逃機制。

檢方說,判決確定就會立刻發傳票與執行通知書給張榮味,同時啟動防逃機制和警方合作,密切監控張榮味行蹤,而這個判決,對年底要參選縣長的張麗善來說,是否會造成衝擊,地方上議論紛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