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2:56

11歲童癲癇發作 巡邏警車開道送醫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新北市

暑假才剛開始,台南就有一名11歲的蔡姓男童,整晚沒睡熬夜打電動,沒想到突然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家長緊急送醫時還碰上塞車,巡邏警車剛好經過發現隨即鳴笛開道,讓男童順利就醫,醫生表示,男童疑似因為熬夜打電玩的聲光刺激而誘發癲癇發作!

車子直行遇上巡邏警車,車上一名男子下車,衝到警車旁拍打車窗,說車上的外甥需要緊急送醫,他相當的焦急,隨即警車車頂警示燈亮起,也開始鳴笛,警車一路開道,求援的民眾一路緊跟,警車穿越車陣避開車流,就在警車開道引領下,護送民眾來到醫院。

車上男童被送下車,抬上擔架推進急診室,家長對警方滿心感謝,台南被送醫的11歲男童,突然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爸媽要把孩子緊急送醫時,卻遇上路上塞車,還好遇上巡邏警車,警方熱心開道協助。

經過醫生診療,原來男童是癲癇發作,醫生表示,疑似因為熬夜打電玩,聲光刺激而誘發癲癇,正值暑假期間,醫生也提醒家長,頻閃特效可能刺激腦細胞,導致腦部不正常放電引發癲癇,熬夜或營養不良等,都可能導致次發性癲癇,因此不要讓孩子熬夜,作息正常多運動,才不會誘發潛在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