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1:52

持3千硬幣繳罰鍰 警要求"排好"反制

潘潔瑩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蘇姓男子日前在公眾場所賭博,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千元,這名男子疑似心生不滿,捧著一大袋塑膠袋,裡頭裝滿了1、5及10元硬幣到分局繳款,還說「不收的話,就抓我去關」,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當場要求對方將硬幣一落一落排好排滿,方便點收,蘇前後花了20多分鐘,氣焰也消了一大半。

蘇姓男子拎著塑膠袋,裡頭裝的滿滿錢幣,倒在員警辦公桌上,說是來繳罰鍰,原來他因為在公眾場所賭博,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三千元,本來可以用三張千元大鈔繳,他卻拿1元5元和10元硬幣來繳錢。

警方質疑對方故意找碴,改採迂迴方式,要求蘇姓男子將硬幣一落一落排好排滿,員警送上杯水再藉機好言相勸,帶著助聽器的蘇先生認為罰三千元太高,這些錢是他從撲滿挖出來的,員警透過經驗累積,不會正面衝突,雖然清點錢幣就花了二十分鐘,但能化解一場民眾繳錢怒火也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