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2:38

防颱大作戰 中部果菜農趕著搶收

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農民提前戒備搶收農產品,梨山果農清晨就加班趕工,搶收水蜜桃,彰化蔥農也是青蔥一捆一捆的搶收,來不及收成的就趕快在田裡裝抽水機,以免大雨淹水把蔥泡爛,還有苗栗的紅棗,能摘多少是多少,而最近剛啟用的鐵道自行車,20輛自行車用連接器扣緊後,開進隧道,用繩索綁緊躲颱風。

每節自行車扣緊連接器後,變得像火車那樣,緩緩開進隧道裡躲颱風,這是苗栗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啟用沒多久碰上強颱來襲,擔心山區風強雨驟,20輛自行車連結起來開進隧道裡停好,還在車輪旁放三角錐擋住,再用繩索將自行車廂牢牢綁在鐵軌上。強颱來勢洶洶,鐵道自行車防颱不馬虎,靠天吃飯的農民手腳也要快。

紅棗正值採收期,樹上結實累累,能摘多少是多少,紅棗樹也要用堅固的繩索綁好,另外彰化的蔥農,也是趕在颱風來臨前搶收,但另外這一大片快要收成、來不及搶收的青蔥怎麼辦,蔥農搬來抽水機,牽線、拉水管通通自己來,就怕颱風帶來大風大雨把蔥打爛淹壞。

嬌貴的梨山水蜜桃,多汁又飽滿,一樣很怕颱風吹,果農清晨就開工搶收,只要蒂頭從綠色變鵝黃色,就能先包起來,農民心血最怕被颱風破壞,提前準備降低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