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2:47

30遊客未經申請闖古道 溪水暴漲受困

莊雨潔 陳君毅 報導  / 屏東縣

驚險的救援現場,一群來自高雄的30名遊客,未經申請私自從屏東枋寮入山,原本預計經台東縣大武鄉浸水營古道下山,但因為溪水湍急受困,15日下午緊急撥打119求救,警義消及民間救難團體,分兩批進入山區救援,幸好最後全數平安獲救。

大水非常湍急,由警義消和民間救難團體組成的救援小隊,冒著危險橫渡過河,要將這群受困在對岸的登山客救上來,眼看夜色越來越昏暗,也增加了救援難度。一群來自高雄的30名遊客,疑似未經申請私自從屏東枋寮入山。

原本預計經台東縣大武鄉浸水營古道下山,但因為溪水湍急受困,下午緊急撥打119求救,救難團體最後在晚間九點多,才終於找到他們。面對詢問,領隊承認擅闖禁區,的確增讓登山隊員暴露在危險之中。

這一趟回家路,途中必須橫渡五條水勢湍急的溪流,辛苦了救難人員,還好,最後在凌晨十二點四十五分全數安全獲救,不過警消表示,因為有非法入山的嫌疑,因此全案將轉移到屏東枋寮分局偵辦,若查證屬實,這樣耗費人力的救援,到時將會依法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