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13:46

隨機找人勸募! 假愛心行騙全台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枋寮鄉出現一對男女,自稱是愛心團體恩嶺雜誌社,說是要幫弱勢募款,隨機找店家勸募,他們還會出示恩嶺雜誌社的識別證,還說捐款都可以開立收據跟發票,有民眾覺得可疑錄下過程,當場婉拒後立刻報警,警方查出,這家恩嶺雜誌社在民國99年申請立案,不過,並非公益團體不能進行這樣的募款行為,同時也查出兩個人行騙全台,提醒大家,愛心別被利用了!

一對中年男女來到通訊行,上門要來募款的,翻閱著一本資料,說就是要幫助這些弱勢,接著還說捐錢都有憑證,為了讓對方相信,婦人還秀出證件證明,說他們是恩嶺雜誌社的志工,這時店老闆上網搜查了這家雜誌社,被發現曾經出現負面新聞,婦人開始不斷的解釋,當時這對男女,就是出現在屏東縣枋寮街上。

其實這家雜誌社,先前就被檢舉過,疑似假愛心真詐財,在花蓮就有5位民眾受害,當時他們宣稱是黎明教養院的志工,還拿出一本印刷粗糙的雜誌,這個案子還在審理中,沒想到兩個人從北到南,警方查出這家恩嶺雜誌社,在民國99年登記立案,只是並非公益團體不能募款,現在警方已經展開調查,同時也提醒民眾小心,別讓自己的愛心被利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