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2:58

創造綠能資源 彰化推動校園種電有成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政府3年前開始在各國中小學推動校園種電計畫,目前兩期計畫下來,已經有245所學校加入,校園種電比例達98%,是全台最高,創造綠能資源,也替縣庫增添收入,總統蔡英文南下中部,也特別到和美何東國小視察種電成果。

學校屋頂裝滿太陽能板,創造綠能資源,全彰化縣總共有245所學校已經加入校園種電計畫,種電比例達98%,是全台最高。連總統蔡英文南下都特別走進校園視察種電成果,蔡英文開玩笑說「每次自己來彰化都黑了一圈」,直誇「彰化有日照的好資源」。

其實彰化縣政府3年前就加入校園種電計畫,當時第一期187所學校加入,進帳超過1億元,今年續辦第二期種電,58所學校跟著加入,再來第三期還會有43所學校加入。校園種電不但創造綠能資源,還能賺回饋金,不少學校就利用回饋金來増開課程,辦暑期營還有創社團為學生謀取更多學習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