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3:27

小三通攔查 3男腿綁68活體動物闖關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航空警察局台北分局金門分駐所,昨(19)日在金門尚義機場安檢,發現3名旅客,通過金屬感應門的時候,不只神色慌張,褲管又太寬太厚,就把他們攔下來檢查,果然發現他們的小腿到腳踝、綁滿網袋,裡面夾帶長尾松鼠、雪貂、綠繡眼等60多隻活體動物。

似乎剛逃脫網袋的束縛,灰白色小貂和黃鼠高興的在獸籠內左右亂竄,綠繡眼更是雀躍地又跳又叫,牠們通通都是飄洋過海、差點走私進台灣。3名男子19日上午透過小三通,從廈門返回金門,中午準備搭機回台灣本島,在通過機場安檢門,因為走路一跛一跛被眼尖的航警攔查搜身,果然在褲管裡面發現20多袋、用網袋分裝的活體動物,嫌犯把小動物捆綁在小腿上企圖闖關,裡面有貂、黃鼠、綠繡眼等等,總共60多隻。

金門動植物防疫所所長文水成說,由於中國目前還是狂犬病及禽流感的疫區,尤其狂犬病還是人畜共通傳染病,金門動植物防疫所呼籲,為維護國人健康,切勿走私大陸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