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3:21

消防員救火累壞 暖心小弟送冷飲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昨(19)日新北市中和的壓克力工廠大火,消防隊員雖然熱壞也累壞了,但出現一個小男生的身影,他推著推車、上面滿滿的飲料,一罐罐送到消防隊員的手上!原來小男生住在附近,看到消防隊員辛苦,省下自己的午餐錢,和店員姐姐合資買飲料,替消防隊員消消暑也打打氣。

壓克力工廠發生火災,消防隊員佈水線灌救,40分鐘控制火勢,只是天氣這麼熱,要第一時間衝往現場,除了要穿厚重裝備,還要耐住火場高溫,前後總共花了5個小時,才完全將火勢撲滅,又熱又累把消防隊員累壞了,就在這時出現一個溫暖的身影,穿藍色上衣的小弟弟推著載滿飲料的推車,到火場旁一一把消暑的飲料送到每位消防員手上,暖心的一幕被拍下來,但只有背面照片。新北市消防局在網路上開始找人,總算找到熱心的陳小弟。

稚嫩臉龐,面對詢問露出微笑,才讀國中的12歲陳小弟從小就立志當消防員,剛好家住在附近,看到消防員為了大家安全,在大太陽下跟烈火奮鬥,汗如雨下的模樣讓他佩服又心疼,拿著自己120元的午餐錢跟超商姊姊合資總共400塊,買飲料送給辛苦的消防員。

小小年紀,就有如此溫暖體貼的心,也實際付諸行動,用一瓶瓶的飲料到前線幫忙加油打氣,暖心的一幕,成了火災現場最美的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