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13:17

眼藥水當保養品 老婦白內障險失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眼睛不舒服就醫,醫生開的眼藥水都是對症下藥,卻有老太太眼睛沒什麼問題,但朋友就診拿眼藥水,老太太點了覺得舒服,就把眼藥水當作保養品來用,而且連續點了好幾個月!結果眼睛脹痛才去檢查。

一般來說眼壓大於21毫米汞柱,就會被視為青光眼,老太太眼壓飆到40毫米汞柱,引發次發性的白內障!醫師提醒,常常有民眾覺得點了眼藥水保濕舒緩,但往往都有類固醇成份,經年累月用,恐怕會失明。

另外,網路瘋傳一款,能讓眼睛黑白分明的眼藥水,一名20歲女大生,因為眼睛常布滿血絲,覺得困擾,拜託去日本玩的好姊妹到藥妝店掃貨,想到就會點,後來卻有異物感還會刺痛,檢查才發現角膜潰瘍!

醫生說紅眼族愛用的眼藥水,其實含有血管收縮劑,剛開始點,眼睛會變白,但過一陣子血管放鬆後,就會變紅,長期導致慢性發炎,只要不點就會發紅,已經是對藥水依賴成癮,建議立即停止,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