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13:29

中國出手打壓 東奧正名聲浪高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原本只有收到9萬份連署書,如今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被迫停辦,反而讓正名小組召集人沈清楷看到公投通過的機會,直呼感謝北京助攻,但現在不只中國介入東亞青運,8月初將舉行的「巴黎同志運動會」,原本允許我國以台灣名義參賽,官網在昨(25)日被發現,我國的隊名,已經被改為中華台北。

握拳頭喊口號,原本準許我國以台灣名義參賽的巴黎同志運動會,官網卻在25日被發現,我國隊名已經悄悄被改成中華台北。找來運動選手,換穿台灣加油衫,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希望我國能以台灣參加國際體育競賽,因為選手們出國比賽都有不少不好的經驗。

巴黎同志運動會游泳選手唐聖捷,旅義職業排球選手黃培閎,連體育也不放過,北京以台灣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為理由,出手施壓,讓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被迫停辦,反而讓正名小組,看到公投通過的曙光。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小組召集人沈清楷表示,之前評估最多18萬尚未看到效果但網路連署書增10倍,正名小組強調,公投主文是以台灣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和東京奧運,要是國際奧會執委會不允許,還是能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不會影響選手們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