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爭光! 李智凱世界盃鞍馬摘金 離東京奧運更近

為台爭光! 李智凱世界盃鞍馬摘金 離東京奧運更近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體操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的鞍馬選手李智凱,今(27)日凌晨在克羅埃西亞奧西耶克舉行的世界盃挑戰賽中,力退鞍馬項目中世界好手,決賽以難度6.3分、加上9.033完成分,總分15.333分摘下金牌,也成為他今年第一面世界金牌。

李智凱在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以招牌「湯馬士迴旋」,替台灣拿下史上首面世大運鞍馬金牌後,隨後目標放得更遠,2020年東京奧運,但不同以往靠世錦賽、奧運測試賽搶門票的方式,東京奧運體操參賽權改以積分決定,所以李智凱近期也不斷參賽累積積分。

為了拿到奧運門票,李智凱從去年底便投入奧運積分累積,今年在世界盃卡達杜哈、澳洲墨爾本與亞塞拜然巴庫站的比賽中,李智凱都與金牌擦身而過,3次都獲得鞍馬銀牌,這回在克羅埃西亞一舉奪金、揚眉吐氣,距離奧運之路越來越近。(翻攝自李智凱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