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8 12:56

81氣爆4週年 地景公園開放紀念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2014年高雄81氣爆即將滿4年,就在當時前進指揮所的五權國小對面,一座新的地景公園開放了,裡面大量運用當時氣爆現場的氣體輸送管、轉接閥、居民生活中的記憶物件,像是房屋磚片、桌椅碎片等鑲嵌在路面,也以鋼板及隆起路面詮釋氣爆帶來的劇變,也連結著高雄身為工業重鎮的產業記憶!

2014年高雄81氣爆,被炸開的路面是高雄人心中永遠抹滅不去的一道疤痕,事件過去快4年了,當時的前進指揮所五權國小旁,一座新的地景公園開放了,這是關於氣爆回憶的漣漪,設計團隊大量採用,氣爆現場氣體輸送管、轉接閥帶入地景設計中,扭曲生鏽的鋼板、隆起的地貌,象徵氣爆帶來的劇變。

連接高雄工業鋼鐵重鎮的產業記憶,其中這一個以仿氣爆扭曲金屬管懸掛完成的"時光迴音",交織光影與水紋,透過三角稜鏡會在特定時間折射彩虹光芒,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來到現場,當時是高雄大家長,氣爆對她來說也是人生重大事件,地景公園的完成與開放,希望讓大家攜手走出傷痛,當然也不能忘記歷史教訓,這些過去生活的碎片,將永遠是借鏡,提醒悲劇不能再來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