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6:30

拚國內旅遊 陸推廣"帶薪休假"

綜合報導

政府製作的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章,最近已陸續寄給大陸各老兵,今年95歲的祝仁波,收到馬政府的抗戰紀念章激動掉淚,說他們這一代人生不逢時,因為政治太複雜 ,中國人很難做,他希望國家兩岸不要再有戰爭了。陸客已成為全世界旅遊行業的大金主,大陸官方想把這樣的消費動能引導回自家產業,現在開始要拼旅遊經濟,建議企業讓員工帶薪休假,並在夏季時讓員工提早在周五中午下班,這樣一來,周末就有兩天半的小短假能夠刺激旅遊消費。

呼應台灣民歌40風潮,台灣跟大陸相關單位合辦校園民歌演唱會,在上海大舞台舉行,吸引眾多台商與大陸觀眾聆賞,還有人專程從北京長沙甚至新疆奔到上海,就是為了再聽一次讓他們感動的校園民歌,現場台上台下不斷出現大合唱情景。大陸拯救出口,人民銀行昨天罕見閃電出手。讓人民幣重貶,人民幣兌美元匯率 一口氣貶1.857%,貶值幅度創歷史新高,這也讓歐美股市下跌,國際油價下挫,台股也被拖累,最後是大落110點,跌破8300點,以8283點收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