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9:50

電動滑板車禁止上路 最高罰3千6

陳又寧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電動滑板車不只有爆炸起火的可能,其實這類的車子都是禁止上路的!包括電動滑板車、體感平衡車,這類的動力器材是不能騎上路的,不然最高會罰、三千六百元!另外像是電動自行車,還有電動代步車也只能騎在慢車道,如果超過25公里也都會被罰錢。

電動滑板車不只要小心爆炸起火的可能,上路也要多注意規定,不然可能會吃上罰單!像是電動滑板車、體感平衡車,這類的動力器材,是不能騎上路的,不然最高會罰三千六百元!

另外像是電動自行車,還有電動代步車也只能騎在慢車道,如果超過25公里,也會被罰錢。

網路上立刻跳出琳瑯滿目的多種款式,便宜的3999,貴的甚至兩三萬都有,電動車正夯,騎在路上好帥氣,還有車友定時車聚,但小心騎上路就違法了,要怎麼分其實像是電動滑板電動滑板車跟體感平衡車只能在公園、河堤,也就是非道路行駛,上路會開罰1200-3600,而電動腳踏車電動代步車,算是慢車,可上路但只限慢車道,速限25KM可別以為沒牌就可以隨意趴趴走,酒駕也會開罰,電動車種類多學問也不少。

民眾可別以為都可騎上路,為了自身安全,還是遵守規定,要是違法在先,在路上撞到人,可得負起過失傷害的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