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9:50

電動滑板車充電傳巨響 瞬間冒煙爆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家裡都有的電動滑板車,卻傳出爆炸意外,畫面中正在充電的電動滑板車,突然爆炸起火,相當嚇人!這當中出了什麼問題?有37年資深經驗的消防科長就說,電動滑板車大部分都是用鋰電池,一旦碰撞造成破損或者充電充過頭,都隱藏爆炸危機。

現在很多人代步都會買電動滑板車,但要小心了!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正在充電的電動滑板車,突然爆炸起火,畫面相當嚇人!有37年資深經驗的消防科長就說,電動滑板車大部分都是用"鋰電池",如果碰撞造成破損,或者充電充過頭,都有可能造成爆炸意外!

坐在客廳裡,突然,砰,一聲巨響,狗狗先彈起來,坐在椅子上的爸爸先站起來,把正在充電的電動滑板車插頭拔掉,但太晚了,電動滑板車開始大量冒煙,狗狗往外跑,爸爸也嚇壞了,小朋友也立刻從沙發跳起來,一起往外跑,還好跑得快,因為電動滑板車最後燒了起來,變成一團火球。

怎麼會這個樣子,可能是內部的鋰電池惹的禍,電池起火兩大可能:碰撞、過充,電動滑板車內部使用的鋰電池,金屬密度比較高,但若有破損,甚至充電充過頭,就會隱藏爆炸的危機,如何避免?不要過度充電、不要用非原廠貨,再看一次驚悚瞬間,充電充到一半,整台電動滑板車爆炸冒煙,甚至變成一團火球,恐怖的危機,就藏在你我身邊,除了定期檢查避免碰撞,充電時也要特別注意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