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13:20

南島民族論壇 各國原住民齊聚交流

陳詩雅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日8月1日是原住民日也是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族公開致歉滿兩年的時間,上午南島民族論壇登場,來自各國的原住民一起交流,蔡總統表示,她能體會四百年來原住民受壓迫的心情,很難在兩年內平復,但改變正在發生。

原住民傳統舞蹈讓人震撼,2018南島民族論壇登場,來自各國的原住民族一起交流,各國的代表也一一上台,兩位女總統同台,一起為論壇揭開序幕,友邦馬紹爾群島的總統海妮還秀中文,蔡總統則提到原住民語有共通性,就盼彼此關係更緊密。

而8月1日是原住民日,蔡總統也提到兩年前以總統身份向原住民族道歉,她表示能體會400年來原住民族受到壓迫與忽視的心情,很難在兩年內完全平復,而什麼地方還有進步空間、過去兩年政府做了什麼,總統府成立原轉會,行政院定期召開原基法推動會,立法院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司法院也與法扶基金會合作,就是要邁向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