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逆轉? 劣檢林俊佑調職撤回 停職送監院彈劾

案情逆轉? 劣檢林俊佑調職撤回 停職送監院彈劾 | 華視新聞
澎湖縣長陳光復得知消息,表示不歡迎,也不贊成這項調動。(翻攝自隨意窩Xuite)

張心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日前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因為女兒在學校被同學欺負,率警到校公審幼童,太離譜,法務部決定處分林俊佑,但今(1)日法務部上午公告處分竟是將林俊佑調至澎湖地檢署,讓澎湖民眾氣炸了,質疑法務部根本是把澎湖當回收場,連澎湖縣長也直接挑明了說,就是不歡迎。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委員們對林俊佑做出的最後決議。經委員充分討論後,決定依照法官法,由法務部直接送監察院彈劾。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下午出面說明,經檢調單位討論,台灣許多地檢署都不願接納該名檢察官,會議當中有徵詢過很多地檢署的意見,檢察機關對於林俊佑的異動都抱持否定態度,決定依照法官法第43條第1項第6款規定,簽報部長停止職務。

澎湖居民也反彈:我們是次等公民? 不少澎湖人都不能接受調動案,引發民眾撻伐聲不斷。全案爭議越演越烈,澎湖地檢署書記官長魏惠美稍早發新聞稿告訴澎湖記者,據法務部表示,林俊佑檢察官調動澎湖地檢署一案,業已撤回,林檢察官仍留花蓮地檢署。

澎湖縣長陳光復電話接不停,因為法務部決定將林俊佑調到澎湖地檢,消息一出,民眾就怕爭議人物真的來到澎湖,趕緊打電話給澎湖縣長,強調堅決反對。

澎湖縣府發言人蘇文章直言,「澎湖不是回收廠」,希望法務部收回相關調動。

不過陳光復立場也清楚表明,若檢察官有爭議,就應該留在法務部做行政工作,「不要有爭議就往澎湖送」,否則不僅讓澎湖鄉親感覺非常不舒服,更恐怕只會增加地方的困擾與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