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5:35

為祖克柏安危 臉書再撒3億"保護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FaceBook這家公司為了保護自己的老闆,馬克祖克柏,您知道臉書兩年花了多少錢嗎?答案很驚人,就是台幣5億!除了兩年花五億之外,美國的財經媒體彭博社報導,臉書今年會將再撥大約3億多台幣的經費,來保護祖克柏的安全。

不過,臉書是全球最有價值的企業之一,祖克柏是創辦人又是執行長,萬一他出了什麼事情,欸那恐怕不是臉書所能夠承擔的。事實上,有不少企業會定期向監管機關來呈報員工的福利計劃,像是個人隨扈和家用安全系統,這種企業主管獨享的福利,必須要向政府呈報,而且也會列入納稅的範圍。不過臉書那麼有錢,花這樣而已也沒差啦。

另外,台灣從今年度開始,已經規定許多店家不準免費提供塑膠袋,但是在澳洲有超市賣場也宣布不免費提供塑膠袋後,竟然被客訴到決定取消這個規定。看起來澳洲有不少人還是沒辦法接受要花錢買塑膠袋喔!

事實上,這已經是這家超市第二次延長塑膠袋收費的政策,因為實在太多人無法接受。而這家超市在星期三也發布聲明指出,自從禁用一次性塑膠袋後,有顧客說要更多時間讓他們適應,適應什麼呢?就是要習慣重複使用塑膠袋,所以他們決定繼續提供免費塑膠袋到8月29日,不過有些地區會繼續收費。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就說這樣的決定很令人失望。不過澳洲政府倒是跳出來,鄭重宣告他們「強烈」反對日本有意破壞全球「暫停商業捕鯨」的行為,並呼籲志同道合的國家,要堅決反對東京當局的提案。

日本經常尋求放寬獵捕鯨魚的禁令,而且不顧國際社會批評,繼續以「科學研究」的名義來獵殺鯨魚,而且日本水產廳,將在9月於巴西舉行的會議上,提案允許捕捉少數的鯨魚,這樣的做法引發澳洲強烈不滿。日本方面也回應說,日本的提案不會具體指出要捕撈哪些種的鯨魚和數量,希望澳洲不要過度反應。

這個奇觀畫面是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他們所發布一段衛星畫面,這個畫面是從外太空拍到,畫面右邊那塊土黃色的部分,就是撒哈拉沙漠,而地球表面白色的部分是雲層,藍色是海洋,不過你可以發現,中間有一團灰灰黃黃的東西往海洋飄過去,那個就是從撒哈拉沙漠來的沙塵暴,真的相當壯觀。

這一陣風除了帶起這片沙塵暴之外,也為西班牙以及葡萄牙,帶來了連日的熱浪,現在當地的氣溫也飆上將近40度左右,最近整個北半球都非常悶熱,在台灣的大家外出也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