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15:59

永久屋6年就現壁癌 住戶心驚驚

潘潔瑩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八八風災重創阿里山鄉原住民部落,當時由紅十字會總會援助、花了5.3億蓋了逐鹿社區永久屋,155戶原住民歡喜入住,不料六年後卻有50多戶反應,牆面出現裂痕、壁癌,擔心房屋結構安全,縣府找紅十字總會人員和建築師勘驗,初步認定應該是地震或水泥砂漿層收縮產生的裂縫。沒有安全疑慮,但居民對此說法難以接受。

走進逐鹿社區永久屋,外觀充滿原住民特色,八八風災沖毀住民原本的家園,搬來永久屋住了六年,卻發現問題越來越多,有住戶家磁磚整片剝落,敲一敲磁磚內的聲音很空,還有另一位住戶石先生也反映家裡的牆壁出現一條條裂縫,逐鹿社區內有50多戶永久屋住戶都反應遭遇類似情況,或是出現壁癌,甚至有的裂縫還塞得進50元硬幣。

2012年逐鹿社區落成時的熱鬧場面,當時行政院長陳冲和嘉義縣長張花冠都到場,紅十字總會花了5.3億元善款蓋了155戶永久屋,如今傳出住戶有安全疑慮,目前縣府已經派人勘驗,初步認為沒有安全性問題,不過對於居民來說,這樣的居住品質,讓他們住得實在不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