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2:00

大愛村布農族媽媽 手工藝拚生計

何佩蓁 黃瑞麟 報導  / 高雄市

  剛剛看到高雄大愛永久屋的居民,不放棄希望吉娜工作室就是在這樣的信念下成立的,一群在家帶孩子無法外出工作的媽媽們,靠著傳統布農族的十字繡燭燈和水晶手工藝品,貼補家用,也互相打氣,希望災後的日子愈來愈好,學生導演也在他們身上,看到了災民災後重生的韌性。

  今天的工作室只有惠貞一個人,因為其他七名媽媽通通在家裡帶孩子,但惠貞也沒閒著,因為三個孩子的生活費,還有其他媽媽的希望,全靠她的一雙手撐起來。布農族婦女傳統的十字繡,紅綠相間,摻雜紫色黃色,還有星星形狀,非常喜氣,搭上竹子就化身成為創意燭燈。

  過年主打商品還有這最應景的財神爺金元寶,蟾蜍咬錢水晶飾品,裡面暗藏機關,打開電源就會發光,這可都是惠貞來到永久屋之後才開始學習的。三年了,位在山上的家在八八風災中毀了,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這一整排永久屋,每一戶都有經濟壓力,不放棄的韌性,樂觀面對生命考驗的態度讓學生導演也上了一課。

  但惠貞的心願不只如此,她要靠著手中這些小藝品改善生活把三個孩子拉拔長大,就算心中還是怕下雨,但她最終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回到山上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