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18:58

給我永久屋! 來吉部落民眾怒吼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八八風災已經過兩年多了,但是嘉義阿里山來吉部落的居民,卻一直不能入住永久屋,村民今天下山抗議,希望政府重視他們居住的安全,因為他們到現在都還住在土石鬆軟的山上,要是颱風又來了,就怕土石流又會沖毀家園。

  來吉村民穿上傳統鄒族服裝,高舉抗議牌,上面寫著1700萬立方土石威脅來吉村,希望政府重視他們的心聲,將永久屋趕快蓋好,蓋在鄒族祖先曾經居住過的152林班地,因為八八風災都過去兩年多了,來吉村民的永久屋地點,還因為卡在水保審查階段,一直不能定案。

  看看風災當時土石沖進來吉村,幾乎把家沖毀的畫面,我們實際走一趟現在的來吉村,雖然土石清走了,但是部落裡冷冷清清,因為大家都擔心要是再遇到颱風,土石流又沖下來,該怎麼辦。

  部落居民認為,政府答應的永久屋,卻因為反覆勘查始終沒有結論,質疑縣府有預設立場。因為「阿里山」纜車案路線,剛好通過永久屋152基地上方,不通過安遷案,就是和纜車案有關係,只希望政府能加快腳步,不要讓來吉村民繼續住在危險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