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2:58

鮑氏不動桿菌凶猛 致死率最高近5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鮑氏不動桿菌這種超級細菌,如果在醫院感染,多半有抗藥性,只剩最後幾種抗生素可用,很難治療,年長或抵抗力較差的病患致死率將近五成!感染科醫師表示感染途徑來自透過潮濕的物品,如管線或尿袋等等,在更換時沒有確實消毒防護,就容易引發感染,呼籲民眾到醫院時,不要隨便亂摸,或是跟隔壁床接觸聊天,降低感染機率!

超級細菌鮑氏不動桿菌來得偷偷摸摸,來自不小心的觸摸,天生喜愛潮溼環境的它,很容易躲在像是心肺導管尿管或點滴等管線,碰上長期臥床使用呼吸器或免疫功能不佳的患者,接觸感染趁虛而入。

感染醫師表示,如果是年長或是抵抗力差的人,遇上鮑氏不動桿菌,致死率可以高達五成,而且如果在醫院感染,這種細菌反而更頑強,要跟鮑氏不動桿菌敬而遠之,醫師提醒大家逛大街都,好就是不要逛醫院,到醫院也不要隨便東摸西摸,更不要跟隔壁床串門子,記得多多洗手就不容易跟細菌交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