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3:27

3D列印製義肢 身障移工重獲"膝"望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3D列印技術讓人重獲新生!一名37歲的越南籍移工因為一場氣爆意外,造成左膝粉碎、小腿斷裂,本來以為會沒辦法走路,經過高醫醫療團隊的診治,先將腳踝180度移植到膝蓋,再利用先進的3D列印技術製作義肢,讓病患能再次走路,患者上午出面受訪,穿上新的義肢,開心激動地向醫師們致謝。

穿上嶄新的3D列印義肢,一步一步慢慢走,37歲的越南籍移工阿雖靦腆地笑了,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能再走路是他夢寐以求的事。

時間回到去年,來台灣打拼的阿雖在工廠工作發生氣爆意外,當時造成他左膝粉碎、小腿斷裂,緊急送高醫救治,醫療團隊將他的小腿殘肢當大腿骨用,等於把腳踝移植變成膝蓋用,再利用先進的3D列印技術製作義肢,考量到阿雖的經濟困窘,醫療費用也全免,讓阿雖真的好感動,經過快一年的治療,阿雖就像重生一樣,在他要出院的這一天,捧著花束謝謝救命恩人,讓他的人生又有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