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房屋登場 18坪住宅成本僅"11萬"

3D列印房屋登場 18坪住宅成本僅"11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3D列印技術問世之後,不斷被改良,現在甚至能夠打造出房屋!在今年的德州SXSW大會上,一家名為ICON的新創公司,推出運用低成本3D列印房屋的方式,作為解決住房不足的新方案。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ICON目前已經開發出一種3D列印工法,可以在12到24小時內,運用3D列印出一棟650平方英呎(約18坪)的單層住宅。而如果計畫順利進行,2019年就能為薩爾瓦多居民建造一個由100棟住宅組成的社區。ICON的第一個模型在SXSW大會中亮相,ICON的創辦人之一的傑森巴拉德(Jason Ballard)表示,會將這個模型當成辦公室試用,以測試其實際使用情況。

這戶由3D列印出來的房屋,裡面有客廳、臥室、浴室和走廊,傑森巴拉德表示,他們選用水泥為材料,解決住客對結構堅固性的質疑,「我認為我們如果用塑膠印刷,將會遇到一些問題,因此採用了水泥作為房屋建造的材料」。

據了解,ICON公司運用Vulcan列印機,能以1萬美元(約新台幣29.3萬元)的成本列印出一整棟房子,他們計畫未來要將成本壓到4000美元(約新台幣11.7萬元)。目前Vulcan能夠列印出800平方英呎(約22坪)大小的房子,比國外「小型住房運動(tiny home movement)」推行的400平方英呎整整大了一倍。ICON公司表示,3D列印房屋將創造最少的垃圾,並大量降低人力成本,他們未來還打算要在美國建造住宅。(翻攝FastCompan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