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20:32

登革熱疫情擴大 新北新莊再增1例

王義仲 劉俊男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在雙北地區,登革熱有擴散的趨勢,新北市新莊區登革熱又新增一例,疾管署公布這例新增個案是一位家住海山里、22歲女性,因為鄰近瓊林里,不排除與第一波爆發的瓊林里群聚相關,讓新莊群聚累計達到10例,除了新北市之外,目前台北市也有2例,嘉義縣和高雄市各1例。

衛生局人員在室內和戶外噴灑藥劑,連水溝蓋都不放過,因為登革熱疫情擴大,新北市新莊區又新增一例確診病例,目前全台灣的登革熱疫情,新北市10例、台北市2例、嘉義縣和高雄市各1例,其中新北市的疫情最為嚴重,而且都集中在新莊區,分別是瓊林里6例,興漢里2例和建安里1例。

而現在新增的海山里這1例,因為鄰近瓊林里,不排除跟瓊林里的群聚疫情有關,以往登革熱疫情都集中在中南部,北部民眾容易掉以輕心。這回新北市新莊區爆發群聚,引起高度重視。疾管署建議,如果有出現發燒或是肌肉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可以到診所透過快篩檢測,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