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5:24

新北新莊爆群聚感染 本土登革熱又增2病例

新北新莊爆群聚感染 本土登革熱又增2病例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衛福部疾管署今(25)日公布,又新增了2起本土登革熱感染案例,分別是新北市新莊區60多歲的男性及高雄市大寮區20多歲的男性。疾管署表示,新北市新莊區先前已有個案,研判是是同一波群聚感染。

國內目前已有3例登革熱病例,分別是在高雄市前鎮區,及2例台北市新莊區。疾管署今日表示,又再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分別為新北市新莊區60多歲本國籍男性及高雄市大寮區20多歲男性外籍移工,2人潛伏期間均無出國史。雖然已緊急處置二人,但隨著時節進入蚊子活躍期,疾管署擔憂疫情擴大,提醒民眾注意防蚊。

疾管署表示,新北市個案於7月18日開始出現發燒、腹瀉、骨頭肌肉痛、紅疹等症狀,並陸續於18日、19日及23日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目前個案在家休養中。該個案為新莊區瓊林里居民,近期活動地以住家附近為主,由於與該里日前確診的2名本土病例住家相近,依發病時間研判屬同一波群聚感染。症狀。

而高雄市個案7月22日起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及關節痛等症狀,並於隔日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目前個案住院防蚊隔離中。但高雄市個案活動地以大寮區為主,大寮區近期無登革熱確診個案,可能感染源待釐清。

疾管署指出,今年截至7月24日,國內共有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有3例個案的居住地同新北市,為同一起群聚案;及高雄市2例。疾管署強調,現為病媒蚊活躍期,請民眾澈底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如計劃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者,應加強防蚊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