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20:51

新北爆登革熱 新莊瓊林里累積6例

陳孟萱 彭冠麟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新莊瓊林里一個里累計有6例感染,這是3年來,新北市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一次,不過接下來才是登革熱高峰期,擔憂疫情擴大,新北市動員衛生局環保局和區公所,以瓊林里為中心鄰近200公尺區域通通加強噴藥消毒。

1、20個人員全副武裝大舉消毒,新北市登革熱疫情,3年來今年最嚴重,除了群聚感染熱點區瓊林里周圍200公尺以里為單位擴大噴藥,擔心疫情狀況,里長帶著清潔志工通通動起來。沿街清掃杜絕病媒蚊孳生,登革熱高峰期還沒到,瓊林里一個里內病例已經累計六例,衛生局如臨大敵就怕疫情擴散。

衛生局表示這裡有河川流經,加上菜園多,蚊蟲容易孳生,這次新北市登革熱傳染的病媒蚊是白線斑蚊是台灣原生種,活動範圍可以到200公尺,而南部地區的登革熱則以埃及斑蚊為主,專家提醒民眾遵守巡、倒、清、刷四字訣,倒掉容器積水,重點是要刷洗清潔去除蟲卵,才能真正消滅登革熱病媒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