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20:09

只能留一個! 罕病雙胞胎抽籤定生死

只能留一個! 罕病雙胞胎抽籤定生死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廣東有一對雙胞胎,雙雙罹患了罕見疾病叫座慢性肉芽腫病,由於他們的父母籌不到高額的醫藥費,只好用抓周的方式定生死,只救其中一個孩子。結果弟弟抓周抽到留,等同宣判哥哥死刑。

大家都知道「抓周」是讓小孩滿週歲時,抓起放在眼前的東西,推測孩子的前途,但廣東韶關一對父母,卻是讓孩子用「抓周」定生死,但背後原因卻令人鼻酸,因為他們的雙胞胎兒子,竟雙雙罹患罕見的「慢性肉芽腫病」,父母籌不到足夠醫藥費,只好忍痛決定,只救其中一人。

雙胞胎天真無邪地,坐在嬰兒床上,很難想像他們,將面對生死大關。這對小兄弟剛滿月時竟被確診罹患罕見的「慢性肉芽腫病」,發病率只有20萬分之1。必須盡快做骨髓或臍帶血移植,才能救他們。

雖然爸媽成功找到捐贈者,但醫藥費最少要1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4百55萬多,爸媽拼命籌錢,卻只能勉強湊出一人份的費用,無奈之下,爸媽竟選擇讓他們抽「生死籤」,一張「留」一張「走」,結果弟弟抽中「留」形同宣判哥哥死刑。

雙胞胎的奶奶得知消息,氣得痛罵爸媽一頓。所幸有慈善團體,透過網路幫他們募款,捐贈者也同意近期移植,才讓一家人鬆一口氣,但小兄弟病情持續惡化,他們接下來恐怕得,和時間賽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