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2:45

蛋汁藏沙門氏桿菌 法國吐司害1死?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嘉義民雄家一間知名早餐店,4月間多46位民眾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還有一名中正大學研究生也疑似用餐後暴斃,這起食品中毒群聚案件,採檢調查結果判定為沙門氏桿菌,而病源來自於法國吐司,就是法國吐司製作時會裹生蛋汁,而過程中蛋殼曾掉進蛋汁中,而處於溫室又重覆留用的剩餘蛋汁,可能被污染而滋生沙門氏桿菌。

衛生局人員在早餐店,採樣送驗調查,也要求店家暫停營業,這家位於嘉義民雄知名早餐店,107年4月間發生食品中毒群聚案件,有46位民眾用餐後,出現嘔吐拉肚子等症狀,還有一名中正大學研究生,也疑似用餐後暴斃。

經過衛生局人員,採樣檢驗調查結果判定為沙門氏桿菌,沙門氏桿菌可經由人、貓、狗、蟑螂等途徑污染食品,所引起的食品中毒事件,在世界各地常居首位,病患會產生嘔吐腹痛發燒等症狀。

法國吐司製作時會裹生蛋汁,但是先前的這個過程,打蛋時蛋殼曾掉進蛋汁中,而處於溫室又重覆留用的剩餘蛋汁,可能被污染而滋生沙門氏桿菌,這起食品中毒群聚案,業者被依違反食安法,交由嘉義地檢署偵辦,不過衛生局提醒民眾,沙拉及冷盤等這類食物,保存時要特別謹慎,避免被蒼蠅沾染,而牛奶和奶製品也應該滅菌後再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