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19:49

"霧大二號橋"中斷 吊水泥涵管當便橋

陳傳霆 樸星宇 張政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霧台鄉大武部落,唯一的聯外要道霧大二號橋幾乎逢雨必斷,這次也沒例外,當地居民利用怪手,吊掛十幾個跟人一樣高的水泥涵管,讓湍急的河水可以從洞口快速流洩,涵管上頭用礫石鋪平後成為簡易便橋,勉強可以讓車輛通行,讓五百多人的大武部落,不至於成為孤島。

不顧河水湍急,工人穿著輕便雨衣站在河中間,指揮著怪手駕駛,吊掛水泥涵管的方向,兩兩一組相接要在最短時間搭起回家的路,這裡是屏東霧台鄉的霧大二號橋,是山上魯凱族大武部落唯一的聯外道路從88風災後,遇到大雨就中斷,只能用快一個人高的水泥涵管先充當簡易便橋。

在涵管的上頭鋪上礫石,壓平後勉強可以讓車輛單線通行,山上湍急的溪水還是不斷沖刷而下,擔心雨勢要是變大視線不清楚,居民也在簡易便橋的兩邊綁上黃色警戒線,路搶通了讓大武部落五百多位居民,居民終於可以鬆口氣不再成為山中孤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