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19:52

嚇! 路塌積水還冒泡 氮氣管破損外洩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路上狀況不斷,仁武區因為大雨,讓馬路稍微塌陷,但是卻在積水處冒出陣陣奇怪的氣泡,一旁就是化學工廠,疑似以為是氫氣外洩,引起一陣恐慌,後來初步判斷是氮氣管,因為大雨地基鬆動破損,雖然沒有立即危險,但相關單位還是加強戒備,就怕其他管線也出現問題!

消防隊員現場拉水線,緊張的戒備,因為馬路上出現凹陷的坑洞,破裂的積水處還冒出陣陣奇怪的氣泡,環保局人員也謹慎的用各種儀器檢測,不得不緊張,因為旁邊就是一間化學工廠,而塌陷馬路下埋的就是工廠的氣體管線。

上午10點多,居民發現氣體外洩立刻報案,消防隊出動消防車、救護車、化學車4車10人戒備,一度懷疑是易燃的氫氣外洩,居民也做好撤離準備,但稽查人員用檢測器,發現氫氣濃度都在10PPM以下,後來判斷應該是氮氣管,疑似大雨地基鬆動破損,氮氣是惰性氣體,沒有立即危險,但還有其他管線埋在底下,目前相關單位也持續監控,預防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